鲁中网

鲁中网

青蓝工程,合作共赢——张店四中举行拜师结对仪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9 10:4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崔金华) 为了加快年轻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2020年10月23日下午,张店四中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了“青蓝工程”拜师结对仪式。近三年结对师徒和学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学校科研室高倩倩主任宣读了“师徒结对”的名单,并详细解读了《张店四中2020—2021学年“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她分别从青年教师的培养目标、师徒结对的意义、指导教师职责义务、青年教师职责和达成目标、过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青年教师与指导教师签署师徒结对协议书。 

  接着,青年老师进行发言,表达了徒弟们的决心,今后将本着谦虚学习的心态,聆听师傅的教诲,经常和师傅沟通,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争取早日成为合格教师。骨干教师姜齐老师代表全体指导教师发言,从“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非学无以明智,非学无以广才”“万紫千红春满园”三个角度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鼓励青年教师积极行动,努力奋进,争取快速成长。同时表达了老教师与青年教师教学相长、互相促进提升的愿望,为学校教育教学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赵彦峙副校长对此次青蓝工程拜师结对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赵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青年教师一定要虚心好学,向老教师多请教、多取经,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在学习中要有自己的思考,在工作中要形成自己的特点风格,让自己有一个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对指导教师提出了指导要求,全体指导教师要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努力督促青年人成长,为教育教学事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同时,鼓励大家在精神上、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更多的互帮互助,共同提升,为学校教育教学全面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青蓝工程拜师结对活动为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相信此次师徒结对活动的开展,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加强张店四中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