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多元评价 教育最美的样子——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童真乐考闯关游园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4 17:54:02


  为促进学生学科综合素养的发展,通过评价内容、评价形式、评价方法的多元设计,让学生在快乐的氛围下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获得积极地学习情感。6月24日上午,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了“童真乐考趣味闯关游园”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孩子齐跳律动操《小跳蛙》,开心的笑脸,充满童趣的动作,让参与这次闯关的孩子们热情高涨。

  律动操结束后,孩子们拿着属于自己的闯关卡,在老师的带领下充满期待的到达不同的测评地点。本次闯关共设“我会读、我会诵、我会写、我会算、我会量、我会玩”六项,评价采用星级评价的方式。

  “粽子是用青青的箬竹叶包的,里面裹着白白的糯米……”“春天来了!我们看到了她,我们听到了她,我们闻到了她,我们触到了她……”在“我会读”的测评点,学生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声情并茂的朗诵着自己喜欢的一段话。

  在“我会诵”环节,孩子们抽取一首学过的古诗,熟练而押韵的背诵:“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稚嫩的童声将经典流传。

  一笔一画,工工整整。在“我会写”测评点上的孩子选取自己最想写的三个字展示出着自己的书写功底。

  在“我会算”的测评点,孩子们聚精会神,算式答案脱口而出,展现出了计算小能手的风采。

  在“我会量”测评点,孩子们手拿尺子,找准起点,找好终点,规规矩矩的量出每一个被测量的物体的长度,认真的样子俨然是一个测量小高手。

  “我会玩”环节,孩子们把手伸进小魔盒,探索未知的小世界,在摸到图形的那一刻,心中的答案已揭晓。“哈哈!是圆柱,和自己想象的一样。”“我用两个相同的三角形拼出了四个不同的图形,我可以获得拼摆小能手了!”

  “哇!我能兑换到元培奖了!”完成了所有测评后的孩子计算着自己的星星数,通过自己努力得到的元培奖挂在胸前,孩子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古有沙场秋点兵,今有实小学子大练兵。多元测评让孩子们展示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享受到学习的喜悦,激发了孩子们对学习的热爱之情。(申红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