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雪中送温暖,书香梦成真 ——桓台县起凤中学开展教师公益行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5 10:33: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超)1月22日这一天大雪纷飞,外面的天气虽然寒冷,但桓台县锦秋小区小燃的家里却是暖意浓浓,原来是桓台县起凤中学的教师王振忠和张超把他的“微心愿”实现了,带来了他想要的地理复习资料,同时还附带了历史的复习资料和一些学习用具。

  桓台县起凤中学非常重视对孤困儿童的帮扶活动,在这次由淄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主办,淄博文明网、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市齐心公益中心承办的淄博市推进“五为”志愿服务暨“梦响淄博·千愿成真”“儿童友好·书香筑梦”等孤困境儿童帮扶活动启程仪式上,作为“齐力侠”公益车队的志愿者张超领到了派发的任务,将“微心愿”礼物和“流动图书角”送达4个孩子手中。于是有了小燃一家高兴的场面。

  与小燃同样高兴的还有桓台县赵家社区的小轩等三人,王老师和张老师分别为他们送去了一个流动图书角,每个箱子里有20-30本符合他们年龄的书籍,有些是学校的推荐书目。每到一户,张老师都会耐心地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并交代孩子们要认真阅读,“这些书你们可以读三个月,三个月后会有志愿者上门回收,同时给你们送来新的书籍,让你们一直有书读”。

  淄博市自2021年10月起,策划开展“梦响淄博·千愿成真”等孤困境儿童帮扶支持活动,广泛征集、发布困难儿童“微心愿”。一经发起就得到市民积极响应,不到一周时间,近千个“微心愿”即被认领完毕,接受捐赠的闲置图书累计近3万册。

  “梦想淄博.千愿成真”活动,把平凡的事做到了极致,传递微心愿,温暖一座城,在这个飘雪的冬季,为孤困儿童送去了点滴温暖。参加此次活动的王老师和张老师表示,会将公益活动继续下去,将爱心汇聚,涓涓暖流滋养厚道齐地,以凡人善举,做文明、志愿之城的“播火者”,让善举之光照耀美德淄博,合力守护淄博未成年人阳光健康成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