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运动医学研究所正式成立

2016-07-14 09:20:0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近日,由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市体育局、山东理工大学共建的淄博运动医学研究所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同时还对淄博运动医学临床实训基地和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运动医学实践基地进行了...
  鲁中网淄博7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爱学 王其超)  近日,由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市体育局、山东理工大学共建的淄博运动医学研究所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同时还对淄博运动医学临床实训基地和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运动医学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谢敏豪所长、山东省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研究院韩涛院长、山东省中大康复医学研究院陈晓明院长、淄博市体育局高义波局长、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李全营出席揭牌仪式。 

  

  随着全民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了运动健身的行列,但因此产生的运动损伤也呈逐年增多的趋势。同时,在体育竞技方面更需要科学专业的医学保障。为此,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牵手淄博市体育局、山东理工大体育学院,联合成立了我市首个运动医学研究所。三方将集中医疗、体育和高校的优势资源,发挥医疗服务、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的三大功能,共建淄博市运动医学研究所,以更加全面、科学、系统地开展运动医务监督、运动损伤、运动营养学和医疗体育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将为我市体育人才的培养、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还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研究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了临床实训基地,与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合作,建立了运动医学实践基地。各自发挥医教专长,搭建实训、用人的“双促”平台。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淄博市运动医学研究所专业技术人才的储备和科研成果的创新转化,为淄博运动医学研究所的共建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依托先进的医疗设备,针对运动损伤的诊治,初步形成了以运动骨伤、心理、康复、保健、急救等特色专长为主,系统化、专业化的运动医学体系,牵头成立了淄博市运动医学和康复专业委员会。淄博运动医学研究所的成立,揭开了我市运动医学发展的新篇章,将在运动损伤的预防、科学救治方面进行更多的临床研究。同时,对群众健身运动普及更多的健康知识,增强全民科学健身质量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