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7-06-08 16:17: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近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组织“杏林天使”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多项志愿者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6月8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于子舒 洪云)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提升医院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形象的有力抓手。近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组织“杏林天使”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多项志愿者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6月8日下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对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由导医台护士长原岷就志愿者服务礼仪、工作职责等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为加强志愿者管理,医院团委还结合实际,建立了志愿者轮岗执勤制度,不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从6月初开始,全院20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在门诊部设置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轮值上岗,主要负责导诊、维持秩序、协助打印报告单、费用查询以及健康宣教等志愿服务,树立医院窗口单位良好的社会形象。另外,医院团委还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积极发动团员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文明知识传播手册、开展文明劝导、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广大市民文明城市创建意识。各志愿者服务队还发挥工作专长优势,分别走进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东苑社区、博山区汕头镇水峪村开展了“公益进社区、进山村”志愿者义诊服务活动。儿科的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六一儿童节义诊、儿童健康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医院心理科作为张店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经常深入校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高考期间,又专门组织志愿者在淄博市实验中学、淄博六中考点设置了医疗志愿者服务点,免费为学生和家长开展义诊、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近年来,医院不断加强志愿者服务组织建设,努力打造“杏林天使”志愿服务品牌,积极营造尊重、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医院团委作为全院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牵头部门,将逐步规范“杏林天使”志愿者服务队建设,引导广大志愿者实行注册上岗,逐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