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医院传统推拿室的“洋医生”

2017-07-18 15:08: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近日,淄博市中医医院传统特色治疗中心推拿室多了个“洋面孔”,她是来自法国友城拉罗什市中医师范丽素·高丽女士。

刘允辉副院长向高丽女士赠送医院画册

刘允辉副院长向高丽女士赠送医院画册

高丽女士爽朗的性格赢得了大家的喜爱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7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文艳)近日,淄博市中医医院传统特色治疗中心推拿室多了个“洋面孔”,她是来自法国友城拉罗什市中医师范丽素·高丽女士。据悉60多岁的高丽(音译Corry)女士已是第4次不远万里的来到淄博学习中医。她一头金色长发,虽然已年过60,可看上去仍神采奕奕,性格开朗。通过翻译,高丽女士说,她30多年前第一次接触中医疗法,就深深地喜欢上了中医。她曾经在法国参加过中法合办的中医学习班,也去过北京、上海,但还是觉得在淄博学习的感觉最亲切。十多年前她也曾来到淄博市中医医院,跟随李勇主任学习针灸、拔罐等传统中医,这次再次来到市中医医院,想深入学习小儿推拿等中医传统疗法。

 

患儿家长都非常支持教学

 

患儿家长都非常支持教学

  据高丽介绍,现在法国已经有很多人选择中医,在法国看西医可以享受医保,而看中医则要完全自费,她的中医诊所,以前往往都是看西医无望的病人才来她的诊所,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来她的中医诊所看病了。中国的中医现在在法国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中国中医走向世界已成必然。

  田明主治医师是针推专业硕士研究生,小儿推拿方面经验丰富,在他眼中,高丽是一个勤奋的人,“她中医基础非常好,对中医的基本疗法都很感兴趣,也很用功,几种小儿推拿方法掌握牢固。”高丽对这位年青的老师也充满着感激之情,称其教学认真、推拿手法精准、传道授业毫无保留,让她领略了小儿推拿“一两拨千斤”的神奇。

  高丽说,这次学习她学到了很多从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适逢淄博市中医医院进行“冬病夏治”——三伏灸诊治,让她再一次见识了中医宝库的博大精深。她称这次的淄博学习之行非常快乐,淄博市中医医院人热情好客,她非常喜欢这里。以后有机会,她还会再来,带着在治疗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再来请教。

  据悉,目前高丽女士在淄博市中医院为期一周的中医学习已圆满结束,期待高丽女士再次回淄博参观学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