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健康 > 正文

“天使之旅”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08-18 15:22: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8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任传明)近日,淄博市红十字会联合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了2017年度“天使之旅——淄博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本次活动历时两个星期,采取筛查和科普宣教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完成了淄博市范围内贫困先心病患儿的筛查。

  为确保此次筛查工作的覆盖率,淄博市红十字会专门下发文件到各区县红十字会,要求逐级广而告知到镇、村、户,通过报纸、微信等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全市共有34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报名参加了此次集中筛查活动,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专家对来院的22名患儿进行了免费集中筛查,其中15名患儿符合手术指征。根据患儿的身体情况,协助9名患儿办理了救助手续,近期将陆续安排在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

  “天使之旅”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的一项针对0-14周岁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救助。自2016年以来,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进行密切合作,开展了“天使之旅——淄博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先后帮助20名患儿进行了全免费的手术救助,目前这些经过治疗的孩子身体普遍恢复良好。

  淄博市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天使之旅”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的定点医院,对0-14岁的先心病患儿实行入院手术零交费;对15—18岁参加医保的先心病患者,根据保险结算程序据实结算后,按照实际花费情况给予相应的资助。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先心病救助热线:0533-2583287,2582477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