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慈善总会思源爱心援助基金向贫困肿瘤患者抛出橄榄枝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08-18 15:46: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8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徐永红 王雪薇)8月18日上午,淄博市慈善总会、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思源爱心援助基金”签约启动仪式在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淄博市卫生计生委、淄博市慈善总会、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负责人、医护人员、患者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淄博市慈善总会思源爱心援助基金,是以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捐赠为主,社会定向捐赠为补充设立的,专项用于救助帮扶淄博市区域内在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就医的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中的肿瘤患者、慢性肝炎患者的专项基金。基金的设立,标志着我市贫困家庭肿瘤患者又增加了一条新的救助途径。

  据了解,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向市慈善总会三年认捐救助基金100万元,专项用于该项目。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淄博市慈善总会与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签订了《思源爱心肿瘤援助基金》,制定了《思源爱心肿瘤援助基金管理办法》。经确认核实,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住院治疗产生的合规费用中,经医疗保险、商业保险报销后的自费部分,由“淄博市慈善总会思源爱心援助基金”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救助,救助对象每年救助最高不超过2万元。

  签约仪式现场,随着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捐赠首笔资金30万元,山东新华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捐赠资金5万元,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资金5万元的注入,“淄博市慈善总会思源爱心援助基金”项目正式扬帆启航。

  淄博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慈善冠名基金由淄博市市慈善总会主办,提倡、鼓励单位或个人以单位名称、个人姓名或捐助意向命名,专项用于协议确定救助项目的基金类型。慈善冠名基金由淄博市慈善总会与捐赠人签订协议,期限一般为三年,个人或单位认捐的慈善基金,可一次性捐赠,也可分期捐赠,多捐不限;慈善的使用,按照协议规定的内容,由捐赠人提出使用意见,淄博市慈善总会核实后实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