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健康 > 正文

累计无偿献血5000毫升 让生命之树常青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09-22 16:28: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922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冯绘洁)很多人都有过无偿献血的经历,但是十几年来从未间断地坚持无偿献血,就更为显得难能可贵。在张店区中医院,有这样一位青年,自1999年起,个人累计无偿献血总量达到5000毫升,相当于一个正常成人的总血量,他就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赵华伟。 

  赵华伟,主管中药师,在张店区中医院药械科工作19年,始终怀揣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诠释着一位普普通通医务工作者热血奉献、乐于助人的博大胸襟,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乐章。 

  赵华伟十多年先后自觉献血五千余单位,被授予“淄博市献血先进个人称号”。最近更是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受到国家表彰。面对这样的荣誉,赵华伟说:“最初献血时,只是觉得献血是件光荣的事情,没有想很多。接到淄博中心血站的通知,知道自己是RH阴性血后,便改变了自己立志一年两次按时献血一生的夙愿,根据淄博中心血站的通知,随时准备为同样是稀有血型的紧急用血者保驾护航。后加入了淄博市稀有血型库的大家庭,互帮互助,更是体会到了身为稀有血型人员的奉献精神,想着自己的热血流淌在别人的身上,心中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更对生命的意义有了不同寻常的理解。” 

  无偿献血者尽公民义务,无私奉献爱心。就是他们的一袋袋热血,让一个个垂危的生命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让一个个濒临破碎的家庭重新团圆。众多的献血英雄在生活和工作中积极的鼓励和影响周围的人们,以实际行动为献血这项公益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佩和学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