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中医药文化节圆满落幕 市民期待明年更多精彩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09-30 17:19: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9月29日讯(记者 荆睿 袁菲菲)张店区中医院第五届中医文化节于今日圆满落幕。3天活动期间,千余名市民参与到活动中,给淄博市民带来一场中医文化盛宴。

  14项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中医文化节不仅注重科普性,同时也注重活动的趣味性。免费品尝膏方、游戏互动,通过味道、运动、思考让市民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医。文化节上,张店区中医院开展了一系列中医药特色活动,其中秋季养生粥和香囊受到了老百姓的喜爱,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养生粥和的制作、功效及饮用方法,还有香囊的成分和功效。

  1000瓶秋梨膏售罄

  据了解,此次张店区中医院共订购了6000斤河北雪梨,做出秋梨膏成品1000瓶,共450余斤,目前已经全部售罄。张店区中医院秋梨膏已是第五年面向市场,目前的配方已是医院独有改良后的最佳配方。所有秋梨膏的制作过程都是科室的工作人员亲力亲为做成的。秋梨膏一般一年做两批,制作周期为15天,9月中旬可以面向市场,市民可以在9月初来医院进行预订。

  300余患者看上省名医

  期间,知名中医专家免费零距离义诊服务,9月28日至9月30日,张店区中医院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邀请到6位国内知名中医专家,在活动期间现场为广大市民进行义诊和健康咨询;还有张店区中医院资深中医专家精心准备的中医药保健知识讲座,市民还可现场学做健康保健操。艾灸、推拿、耳穴压豆等中医技术免费体验,保健膏方、养生药膳、中药茶饮免费品尝,各种健身强体操免费学等活动的开展,让市民在学习、体验中了解中医知识。

  此次膏方节的主题为“走进中医,品味文化,体验神奇”,市民纷纷为张店区中医院异彩纷呈的活动点赞,也期待明年的中医文化节带来更多精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