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抑郁症患者的感谢信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10-16 16:24: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0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郝文)近日,神志病科主治医师王俊明又收到了患者的一封感谢信。患有抑郁症的王阿姨在信中不吝赞美之词,对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能有这样的科室、有这样的医生充满了感激之情。

  王阿姨今年78岁,多年来一直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四处辗转济南、青岛及淄博的多家医院进行治疗,长期服用大量中药、西药治疗效果都不明显。长期患病给孩子们造成了很大的心理负担,最终经过女儿的劝说来住院了。第一次见到王俊明医生时,王阿姨是不信任的,心想自己走了那么多医院都没治好,你一个年轻医生就能治好?仔细听完患者的病情后,王医生就告诉她,你的病可以治疗,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是可以恢复的比较好的。当时来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住院时,由于不思饮食,腹胀腹痛,周身乏力,情绪低落,心烦不安,王阿姨体重只剩下80多斤,还曾多次产生轻生的念头。经过一周的治疗,她的腹部不难受了,心烦减轻,睡眠质量有所好转,慢慢觉得身上有劲了。经过持续2周的系统治疗后,王阿姨可以出院了,还让女儿帮忙写了感谢信送到了王医生的手里。

  自从来到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作6年多来,王俊明医生先后收到多面患者送来的锦旗、牌匾及表扬信。虽然平时接诊时面对患者他侃侃而谈,但一谈到自己的工作成绩,他总是表现的很内敛。今年8月份,一名患者从济宁慕名前来住院治疗,经过王大夫的精心治疗,患者对疗效非常满意,也被科室人性化的关怀和尊重所感动,患者在康复后送来一面写着“良医有情解病,神术无声除疾”的锦旗表达谢意。

  王俊明医生常常说:治一个病人,交一个朋友;治好一个病人,挽救一个家庭。

  个人简介:王俊明,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神志病科主治医师,毕业于徐州医科大学,硕士学位。从医十余年,应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头痛、头晕、失眠、神经衰弱、躯体化及各种慢性疼痛障碍、焦虑抑郁、强迫、酒精及药物成瘾、慢性疲劳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医生的话:当前心理问题的患者越来越多,给家庭带来了很多的苦恼。在一切不利于健康的影响因素中,最能使人短命夭亡的莫过于不良的情绪和恶劣的心境。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不良情绪导致疾病的因素非常明显。大多数患者的心理问题或多或少的伴有一些躯体化的症状,常常反复就诊于综合医院内科、外科、中医科等科室,反复检查未能发现器质性病变,按躯体症状治疗效果往往不好。患者及有些医生往往只看到躯体不适,而不去关注心理症状。躯体症状只是身体对心理的一种反应,心理健康了,所谓的躯体症状也就消失了。

  所以患者首先要承认、接纳自己的心理问题,医师也要增强对这类问题的识别能力。有问题不可怕,要正确的、勇敢的面对,关键还要找到合适的医院,合适的科室去系统的治疗。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神志病科就是专治各种抑郁、焦虑、躯体化障碍、酒精及药物成瘾等各类心理疾病的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只要治疗,大多数人都能获得很好的疗效,获得更好的生活质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