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障碍患者康复俱乐部组织健康宣教活动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10-21 22:55: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0月21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郭希 纪爱建)  金秋逢盛会,豪情着华章。19日下午,在举国上下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美好日子里,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青年文明岗科室——精神科男三病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工作报告中“健康中国”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科室以2017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为活动主旨,在精神障碍患者康复俱乐部开展“精神障碍患者院外的康复指导”健康宣教活动,宣教主体是康复期的精神障碍患者。

  精神疾病是众多慢性疾病之一,需要长期维持药物治疗。大众可以理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要终身服药治疗。但是,很多患者却不愿接受精神疾病需要终身服药的事实,不承认自己患了需要长期服药的病,在出院后因服药依从性差导致病情复发,从而造成许多家庭、社会问题的出现,影响社会稳定和谐。因此,为了保障精神障碍患者出院后能够适应社会,拥有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降低疾病复发率,病区副主任张京学从四个方面为患者详细讲解院外康复期的注意事项等。患者们积极同张主任达成口头协议,保证将遵循医嘱按时服药、规律作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心态,以及定期进行门诊复查。精神病障碍患者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后,融入社会仍要面对一些现实问题和困难,张主任作为病区主治医师认真为患者解惑,帮助患者掌握康复期的注意事项及一些简单的康复技能。

  本次健康宣教活动满足了患者对康复知识的渴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患者的好评。精神科男三病区自成立精神障碍患者康复俱乐部以来,始终坚持科普宣教健康服务,将“以治疗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力普及精神及心理健康知识,用专业行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共筑社会安定和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