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路光辉荣获“百姓心中的好医生”称号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11-10 16:53: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1月10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秀珍)2017年11月9日下午,第二届新华制药杯“百姓心中的好医生”颁奖典礼在齐盛国际宾馆隆重举行,来自淄博市各医疗卫生单位的32名医生及4个医疗团队分获四大奖项。 
  由鲁中晨报联合新华制药发起的第二届“寻找百姓心中的好医生”活动历时3个多月,经过医院选荐、社会推荐、个人自荐、微信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在36名候选人(团队)中确定了“百姓心中的好医生”“淄博市最佳医师奉献奖”“淄博市社区好大夫”“淄博市最美医师团队奖”获奖人选。最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女一病区主任路光辉荣获“百姓心中的好医生”称号。 
  路光辉所在的病区收治病人达90多位,病区医护人员少,治疗任务重。路光辉凭着对精神医学的热爱,带领团队不懈追求,一片仁心待患者。他能叫出病区每一位病人的名字,每天都过问病人的病情变化,比如睡眠、饮食、情绪、行为等。病人亲属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病人交给您,我们放心!”有的病人跟随他达十几年,每次病情复发还是会选择找他诊治。还有许多出院病人一直保持着和他的联系,他也坚持定期随访,督促他们按时复诊。 
  “精神障碍病人的诊治需要整体把握,要通过观察病人的进食量、病情变化,调整用药剂量。同时,病人出现四肢发抖、坐立不安、吞咽困难、行动迟缓等,都有可能是药物副反应的表现,需要细致观察,根据病人病情慎重筛选药物。”路光辉说。
  获奖后,路光辉主任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医师应该做的事,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以精湛的医术和精准的服务回馈百姓对自己的期望,全心全意为百姓心身健康服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