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日“健步走”活动启动 行动引领未来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11-13 11:13: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113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冯绘洁)1112日的清晨,天色蔚蓝、晴空万里。在2017年世界糖尿病日来临之际,由淄博市糖尿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张店区中医院承办的糖尿病日蓝光行动—齐盛湖大型义诊暨糖日健步走公益活动在张店齐盛湖公园正门广场正式启动。 

  一大早,参与活动的糖友们就在公园门口集合,整装待发。医务人员现场为糖友们免费测量血糖与血压,张店区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曲波强调了健步走的运动要领及注意事项我国糖尿病的形势已经非常严峻,不仅是患病人群巨大,而且潜在的糖友也有相当规模。要降低糖尿病风险,需及时进行血糖筛查,并及早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其中,“适量运动”就是重要的一环。科学的运动可以降低血糖、提高胰岛素的效用,还能增强心脏和呼吸功能,改善血压和血脂,放松心情,提升幸福感。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大家在医务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医近千年来的功法精华——八段锦。9:30,活动正式开始,健步走路线为U形环湖走,起点与终点都为齐盛湖南门,健步走过程中医务人员贴心准备了中药养生茶、纸巾、水等物品。半程处(湖西侧)有抽奖环节,抽中后持奖券到南门领取精美礼品。休息中还可以参与糖尿病知识小问答,答对者都有奖品,让大家在运动与游戏中认识糖尿病,了解糖尿病,战胜糖尿病。 

  张店区中医院举办的此次“健步走”活动,创新了糖尿病防控管理模式,将讲堂从室内搬到室外,从口头落实到行动,也让专家真正来到糖友身边指导,为大众普及更科学的健康知识,传递积极的生活理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