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绿巨人应急救护项目获淄博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12-06 15:35: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26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冯会玲 刘琨)125日上午9点,淄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召开,此次会议由市文明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等九部门联合发起,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等积极参与。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是淄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仪式,来自全市近200名志愿团队的代表、志愿者参与了此次盛会。自此,淄博市的志愿服务活动有了规范统一的管理组织。随后,大会宣读了2017年度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名单并颁奖。 

  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绿巨人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2017年度淄博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急诊科护士长马俊杰作为项目负责人出席并领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颁发荣誉证书。 

  急诊科绿巨人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项目自20161月成立,成员先后经历了护理人员选拔、严格的理论及技能培训、考核,组建了应急救护宣讲团。历经近两年时间,绿巨人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组织义务宣讲,共组织近30场次急救知识宣传,宣讲覆盖领域广泛,受益人数达1500余人次。宣讲团还进入厂矿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学校教育机构、社区街道,针对不同岗位人群制定相应培训计划,始终围绕人人会自救  人人能急救的宗旨,以为生命赢得宝贵时间为主题开展活动。 

  志愿者们利用PPT、宣传标语、模拟示教人、实物操作等内容丰富、易于接受的讲解方式,将急救技能的步骤及示范动作向市民展示,受教者学习热情高涨,收效良好,这也更加坚定了绿巨人公益宣传的步伐。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绿巨人志愿服务团队表示将一如既往履行自己的职责,为生命护航,为我市的公共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