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普及预防流感知识进校园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12-15 17:56: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2月15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郭希 韩冰)当前正值流感易发“旺季”,连日来,由于诺若病毒的爆发,诸多小初学校被迫停课,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流感防控意识,12月14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开展健康服务“六进”活动走进淄川区实验小学开办流感防治知识及个人卫生知识“小课堂”。

  “小课堂”中,护士长韩冰用幻灯片结合图片展示向学生们简单介绍流感相关知识,内容包括流感及诺若病毒感染的症状、特点、传播途径及危害,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以及流感的治疗原则及预防措施。同时,提醒同学们日常要坚持做到勤洗手,多喝水,多锻炼,注意个人卫生;在教室内要常通风,户外活动时,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小课堂”的主旨意在倡导同学们,要学会自我预防,增强体质,远离流感,也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知识与父母和小伙伴共享。最后,护士长韩冰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六步洗手法”,每做一个步骤都会强调步骤要领,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手卫生的好习惯,预防病从口入。

  通过开展此次“小课堂”活动,让同学们对流感和手卫生获得进一步的感官认识,培养建立同学们对健康卫生知识及防范传染疾病的意识和能力,普及流感和手卫生知识让同学们做到早知晓、早预防,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专业支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