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辅助性就业 助残疾人回归社会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12-27 18:41: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2月27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冯绘洁)残疾人作为弱势群体,就业问题难度非常之大,在国家相关职能部门的推动下,残疾人就业比例虽然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是还面临严峻的挑战。张店区杏林养护院在各级领导和市、区残联的指导下,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方面,经过长期、多方面的准备和试运营后,于2017年12月18日正式成立并开展活动。

  张店区杏林养护院首先与残疾人和家属签订了三方协议,残疾人通过辅助性就业能获得一定的劳动报酬。养护院开展简单易学的手工劳动项目,先以单一性简单劳动项目开始,此次活动是给印刷厂折信封,中间穿插着益智保健操,学唱歌、做游戏等,让他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工作。大家的积极性很高,有条不紊地折纸、刷胶水,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们进行指导,每个人都做得很认真。“靠自己的双手赚钱,让大家找到了自信,也找回了生活的尊严。”残疾员工李娜说,除了参与劳动以外,员工还通过中心提供的各类培训,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养护院负责人刘淑凤介绍,今后,中心还将拓展经营项目,让有能力、有技术的残疾员工得到更好的职业发展。

  张店区杏林养护院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在助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领域发挥作用、做出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