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两次生病都是小儿推拿治好的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2 20:52:00


  为人父母,最难熬的就是孩子生病!

  2017年初,我家刚刚3个月大的宝宝突发高热、咳嗽。去社区医院就诊,大夫给开了点药。但是孩子太小了,喂药实在是困难。折腾一天,孩子受了不少罪,病情没有任何缓解。社区的大夫让我们打针,可是小小孩子就输液,我们做父母的实在不忍心。在不知所措之际,在医院的朋友给推荐了小儿推拿治疗,于是我们来到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推拿科,慕名找到了刘晓大夫。

  刘晓大夫对我们进行了仔细问诊,又对孩子进行了细致的听诊、脉诊、看舌苔。我们感觉到,这位年轻的大夫很专业、很用心。对病情有了基本了解之后,刘晓大夫告诉我们:孩子是因为受凉,引起了发热。肺是华盖,又为娇脏,邪气侵犯上焦肺卫,从而引起了咳嗽。刘晓大夫一边进行熟练的推拿,一边温和、热情的逗着我们的宝宝,嘴里不停歇、手里不停活。最后给我们拔了个罐,又给了他们自制的 “咳嗽方”穴位贴敷。整个过程30分钟左右,孩子全程无痛苦,没有哭闹。刘晓大夫又对我们进行了仔细的叮嘱:回家后宝宝的体温会有反复,不要紧张,不要再受凉,不要捂汗。产妇和孩子的饮食要清淡,忌生冷寒凉。第二天,孩子的体温就基本正常了,咳嗽也好了大半。我们又连续推拿了2天,孩子完全康复。这一次的就医经历,完全改变了我们的固有思维。

  7月末,孩子又拉肚子,还有呕吐。有了上一次的经历,我们这一次二话不说,又找到了刘晓医生。经过仔细的望闻问切,刘晓大夫又开始推拿。由于孩子大了,不太配合,哭闹喊叫、手抓脚踢,把刘大夫的胳膊抓了几道血印,衣服也踢脏了。可是刘大夫还是温和耐心的哄着孩子,丝毫没有年轻女孩的娇嗔。我想,这可能就是医生和普通人的区别吧。经过刘晓大夫的几次推拿后,我们的宝宝又生龙活虎般恢复了健康。刘晓大夫又事无巨细对我们日常饮食进行了仔细的叮嘱。

  有了这两次生病治疗的经历后,让我们真实感受到小儿推拿的神奇,也认识了美丽温柔的刘晓大夫。(通讯员 李爱学 王其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