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荣获2017“感动淄博”年度人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9 10:4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秀珍) 18日晚,扳倒井杯2017“感动淄博”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淄博广电大剧院隆重举行,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榜上有名。

  “感动淄博”组委会给精神科的颁奖辞是:这是一个汇聚爱心的团队,涓涓溪流聚成爱的海洋,后浪推前浪,涌动着爱的接力;平凡的岗位上,你们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风险。你们身上的伤痕,记录着对这个职业的无悔选择,也记录着对精神病患者的无私奉献、人间大爱。你们共同守护大医精诚的誓言,你们看的是病,给的是情;医德仁心!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组建51年来,面对行为紊乱、情绪不稳、间或有攻击行为的精神疾病患者,在险象环生、鲜为人知的工作环境中,医护人员用天使般的情怀帮助他们走出精神的“沼泽”。面对患者暴力冲突的危险境地,他们首先考虑的不是自身安危,而是保护所有患者的安全。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的医护人员都曾经不同程度受到过患者的打骂,有的被摔到墙上、脑部严重受伤、留下终身残疾,有的被患者用螺丝刀戳伤面部、被缝多针,有的在保护患者的过程中被咬断手指,有的被重重推倒、造成膝关节韧带断裂……但患者的安全得到了保障,他们无怨无悔。在精神科工作岗位上,他们不仅是医生、护士,还是患者的“亲人”,他们多次以家属的身份陪同病人到外院诊疗,捐款救治胃出血病人,悉心守护被亲属离弃的临终病人,让病人在最后时刻感受到人间温暖。

  他们的事迹、他们的现场讲述感动了在场所有的观众,感动了淄博,颁奖现场,观众数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并为之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据悉,这是精神科在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山东省精神卫生工作岗位技能竞赛一等奖后获得的又一项荣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