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五院特邀王宗谟教授来院讲座并指导EAP项目实施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2 17: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2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秀珍)为保障EAP项目的顺利进行,1月19日,淄博市五院特邀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山东督导点专家组成员、山东理工大学教育与心理研究所副所长、山东省总工会女职工素质教育培训师资库讲师王宗谟来院讲解《情绪管理和职业倦怠》相关内容。

  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EAP(职工成长计划)项目以来,完善组织机构,明确工作目标、项目内容、工作流程等,对活动经费、人员、场地、设施、项目开展给予充分支持和保障,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整合各种资源组织开展节日联欢会、趣味文体活动、职工篮球比赛、专业技能竞赛、职工登山健步行、经典朗读比赛、临床护理标准化沟通案例展示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职工的成长。

  医院还注重职工心身健康维护,免费为职工进行健康查体,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为职工的心身健康保驾护航;还为职工提供免费心理测验,了解心理状态,并开展瑜伽放松训练、正念减压修习、心理成长沙龙、团体沙盘游戏等活动,进行针对性团体辅导和心理支持,帮助职工放松减压。

  为保障EAP项目的顺利进行,1月19日,市五院特邀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山东督导点专家组成员、山东理工大学教育与心理研究所副所长、山东省总工会女职工素质教育培训师资库讲师王宗谟来院讲解《情绪管理和职业倦怠》相关内容。讲课前,王教授首先与医院EAP(职工成长计划)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就如何将EAP项目与医院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如何吸引职工主动参与活动、如何充分利用医院现有的场所和设备开展活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洞悉心理特质 自如工作生活》,王教授结合自己的一些咨询案例,讲解了情绪的产生、感染及释放;从心理学角度解读了日常生活中一些催眠现象,诠释了心理学的简单与神奇;分析了不安全感的产生,心理支持、暗示、合理化认同、时间认知的意义;说明了先天教育和后天教养对一个人成才的意义,如何进行压力管理等,王教授的讲解风趣幽默,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

  下一步,医院将借助这次交流和指导的契机,继续推进EAP项目的开展,依托医院现有资源,助力职工健康成长,促进医院良性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