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扫中风阴霾 康复助力夕阳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3 14: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23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仇传雪)1月22日,周一早上刚上班,在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做康复治疗的程阿姨一家和牛大叔夫妻二人就结伴来到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为康复科全体康复师送来了“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树信誉”的锦旗。这锦旗是对康复科全体康复师工作的肯定!

  最美不过夕阳红,老年人是一家之主,在家庭关系中着纽带作用,他们为子女忙碌以求得自我满足感和感情上的寄托。老年人生病后,对整个家庭的影响是巨大的。

  程阿姨今年74岁,原本她生活利落,从不给子女添麻烦。但自从中风后,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给家人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她自己也觉得成了子女的累赘。来到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系统康复了两个月,程阿姨从卧床到坐上轮椅,再到现在能够独立行走生活自理,甚至又能给孩子们做饭了。她切身感受到了中风后康复的重要和实效。

  牛大叔今年63岁,他说,生病后心里的苦真不是滋味,难受极了,就怕拖累孩子。儿子儿媳上班忙,孙子又小,自己还得让人照顾,现在都好了,我又能送孙子上幼儿园了,感谢康复科全体康复师的专业治疗和帮助!

  中风患者以老年人居多,中风后偏瘫肢体的康复,除了科学专业的康复训练,还需要患者的主动参与,以及患者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康复意识和积极配合。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致力于以科学专业的治疗,助您早日康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