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大检查 食药助力3.15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3 10:5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3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郑雪婷)为维护保健食品经营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桓台县食药监局近期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助力3.15消费者权益日。

  此次检查的对象为辖区内保健食品专营店、药品零售企业及大型商场超市等,检查重点包括经营资质、索证索票、购销记录等方面,并对是否存在以普通食品假冒保健食品、以保健食品冒充药品、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不合格保健品等行为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者10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营者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大家谨慎选购保健食品,切勿盲目追随,购买时应仔细查看外包装标签标识相关信息,做好“四不”: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的产品;不要购买标签或说明书中提及可以预防疾病、有治疗功能的产品;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但声称是保健食品的产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