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制药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3 11:1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3日讯(记者 郑凯翔)3月12日下午,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代铭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杨猛共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在B2B业务、云计算、大数据、新零售、采购平台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双方还通过签署子协议推进重点合作内容的深入发展,新华制药副总经理杜德清、贺同庆、侯宁分别与阿里相对应1688、阿里云等四个事业群的负责人签署子协议,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出席了签约仪式。阿里CBU副总裁赵伟、阿里云事业群副总裁曾科等共12位阿里集团代表,以及新华制药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会。

  在签约仪式之前,阿里集团副总裁杨猛一行参观了新华制药展览馆、研究院及现代医药国际合作中心,对新华75年制药历史和创新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天下午,淄博市委书记周连华在齐盛宾馆与阿里集团和新华制药代表进行了亲切会谈,对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祝贺,对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表达了殷切期盼。

  签约仪式上,张代铭董事长对杨猛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14年开始新华制药积极部署大健康战略布局,至今在医养健康等产业已初见成效,搭建了以健康资源整合及服务创新为导向,以“众创”为宗旨,迎合“互联网+”趋势的新业态——新华医药电商创新园。阿里巴巴作为国内电商龙头行业之一,拥有深厚的多元化互联网业务,能够为战略的落地实施提供包括大数据资源、平台资源、技术资源及创新资源在内的支持。2015年新华入驻阿里天猫平台,一直有良好合作。新华制药2016年和2017年两次取得历史最好业绩,企业正在更好更快的发展。此时,我们借助阿里集团的先进平台,在最关键时刻为公司发展助力,预祝双方合作圆满成功!

  杨猛副总裁说,非常感谢新华制药对阿里巴巴的信任。山东省委省政府对阿里集团一直关心支持,阿里集团在山东发展迅速,与山东先后两次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2017年12月26日,山东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与新华制药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是全面落实高层战略方向的具体实施。新华制药不仅是一个底蕴丰厚、具有75年发展历史的制药企业,而且在未来的发展战略、人才建设、产品研发等方面都做了良好布局,核心力量雄厚,一个有75年历史的国有企业还有如此的创新活力,阿里集团也致力于打造百年企业,对于新华,我非常敬佩。同时我注意到,新华制药在社会责任方面也做了大量贡献,在救灾、治病上不遗余力,对民生持续关注和奉献。新华制药是医药龙头企业,我们非常高兴与新华制药合作,希望打造成与医药企业合作的标杆和样本。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阿里在与淄博整个新旧动能转换、升级改造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杨洪涛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新华制药与阿里集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说双方作为知名网络企业与制药龙头企业的合作,在淄博工业发展中有着里程碑式的作用。阿里集团的加入,将有助于企业进一步做好国际化战略,助推新华新旧动能转换。同时通过新华与阿里合作,加深阿里集团与淄博工业的联系,更好地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大会的精神。

  签约前,双方还接受了媒体联合采访。此次双方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新华制药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伙伴关系迈入了历史新阶段,双方将在互联网+医药(医疗)、新零售无人店、互联网+数字化采购+智能制造、移动智能办公、商旅管理服务、工业电商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带动线上医药平台的深度发展,为新华制药践行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医养结合注入新动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