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医养结合 保障群众养老需求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6 17:0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6日讯(记者 袁菲菲)近日,张店区民政局福利机构科科长邓景斌、淄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司纪雷一行到张店区中医康复养护院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康复楼门诊大厅听取了张店区中医康复养护院、张店区杏林养护院的工作汇报,就当前“医养结合”模式的实践现状、发展前景以及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接着参观了一楼辅助器具展厅、三楼康复大厅、十楼康复养护院,现场查看了养护院的设施环境,了解了养护院的办院理念、办院特色及护理队伍建设等情况,调研组一行认为由张店区中医院承办的张店区中医康复养护院、张店区杏林养护院功能齐全、设备完善,有效地满足了老年人需求,符合社会发展趋势。

  调研组最后指出,医养结合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长久之计。医院要进一步整合医疗、康复、养老和护理资源,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更好保障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