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验光师】第一期:逆天冻龄男神 竟然是淄博康明爱尔15年验光“元老”?!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30 16:45:00


  编者按:即日起,鲁中网将推出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的3名优秀验光师,今天来介绍第一位高级验光师—孙卫亭。

  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翊宁

  在今年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年会上,设立了一项15年长期服务奖,特此表彰陪伴康明爱尔15年的功勋元老。有一个年轻的身影引起了我们的注意(照片右起第三)。他叫孙卫亭,是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视光中心验光主管,陪伴康明爱尔走过了15年光辉岁月。

  孙卫亭 高级验光师

  高级验光师

  国际角膜塑形镜亚洲分会会员

  天津万里路视光管理学会会员

  淄博市近视防控中心研究员

  擅长:青少年近视防控及中老年渐进多焦点眼镜的验配

  你能看出孙大夫已经37岁了吗?最近,小编有幸在孙大夫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采访到他,带你走进冻龄男神验光师的世界。

  工作篇

  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了康明爱尔,从此一待就是十五年

  小编:是什么样的因缘巧合让你决定加入淄博康明爱尔的?

  孙卫亭:其实来到康明爱尔,纯属偶然(笑)。我最开始是学临床专业的,那时候在张店区人民医院进修,正好有一个机会,领导让我和同事去温州医学院眼视光研究所学习;虽然我是学医的,但我当时对验光配镜的理解也只是停留在一个表面的阶段。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回来以后这边就成立了个眼科医院,然后我就自然而然的来这里工作了,然后这一待就15年了。

  △15年来,孙大夫陆陆续续收到过不少这样的锦旗

  小编:所以这15年也是你慢慢学习成长的过程。

  孙卫亭:没错,因为任何人都不是一步登天的,咱们视光刚成立的时候,我一直在学习探索,到后来我也验配了康明爱尔的第一副渐进镜,我觉得不断的学习才会在工作上取得成绩。2015年的时候我因为工伤休养了一年,那一年里我仍在不断地学习充电,完善自己的专业能力,等上班了后就继续做培训这块儿,我认为只有做到比度娘还度娘,才能真正给患者解决问题。

  小编:能谈谈那次工伤吗,让你休息了足足一年!

  孙卫亭:那是2015年3月份吧,高中生查体,那时候学生特别多,迈台阶时候踩空了,头撞到水泥柱子,我拿肩膀垫了一下。后来给20多个学生做完眼检查以后,感觉不对劲,肩膀抬不起来了,连隔离衣都脱不下了,然后马上去区医院拍了片子,果然是骨折了,后来做手术后休息一段时间后又打了个锁骨钩,前前后后加上休养大概一年的时间吧。

  小编:我的天!你当时已经骨折还在那给学生查体,真是钢铁侠本尊了。

  孙卫亭:当时就以为碰了一下,有点疼,但是还能坚持,还是工作重要嘛,结果弄成了这样,现在右胳膊还有后遗症,现在负重只能到六斤,一阴天下雨就难受,我们同事把我当成了天气预报,每次都问我,今天有没有下雨(笑)。

  小编:那你在康明爱尔这15年其实也算你入行的15年,是什么原因让你一直留在了康明爱尔?请不要说一些官方的话!我们要听实话!

  孙卫亭:在这呆了这么久确实是已经把康明爱尔当成一个家了,将这里的工作当成终身奋斗的事业了。一直在这里工作,期间也有很多次压力很大想离职,但是还是坚持下来了。就是把这里当做家一样。看着康明爱尔成长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从蹒跚起步到如今加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眼科连锁机构一份子,心里感觉也是很自豪。

  生活篇

  对家人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抱歉

  小编:作为一名验光师,周末往往是最忙的时候,你有时间陪伴家人吗?

  孙卫亭:自从入行,周末就休了一次,就是干奶奶去世的时候,此外周六周天没有休假。

  小编:那你也是没有时间陪孩子了。

  孙卫亭:孩子也是希望我可以多陪陪他,这也是我目前为止最大的遗憾了,每逢节假日,孩子休假在家,我对孩子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抱歉。自己没办法陪他,只能让父母帮我带孩子。父母年龄大了也不能去太远的地方跋山涉水的,只能是在近郊玩玩。更多的时间就是在家宅着。

  小编:那孩子会对你不理解吗?

  孙卫亭:孩子现在长大了懂事了,不仅能理解,还以我为荣。孩子平时在学校还有在辅导班,都当起了我的小宣传员,向他的同学和朋友介绍:我爸爸可是康明爱尔的高级验光师!(笑)

  △纵观孙大夫十几年来的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没有变

  小编:还有最后一个问题,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完全看不出你已经37岁了,作为逆天的冻龄男神,你平时是怎么保养的?

  孙卫亭:emmmm....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该咋回答....大概是遗传因素吧,我们家里人我爸我妈都挺年轻的,而且平时我也经常锻炼,再就是心态调整好吧,别给自己太多无意义的烦心事儿吧。

  访谈结束后,我们还采访了下孙大夫的同事,他们说十几年来孙大夫始终秉持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工作,给每个孩子检查都很仔细。而且在生活中孙大夫对同事也很友善,为人幽默开朗,在大家心里是一名名副其实的男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