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好第一村医“接力棒” 让村医项目不断档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3 17:2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3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孙艺萌)4月23日,张店区中医院夏媛媛医生被选派为淄博市第二批“第一村医”,她将从第一批“第一村医”手中接过“接力棒”,把“第一村医”工作持续推进下去,赴张店区南定镇晴照村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夏媛媛积极响应淄博市卫计委的号召参加选派,主动要求到一线基层发挥特长。作为第一村医,她除了指导村卫生室开展业务、为当地群众看病诊治外,“第一村医”将定时对服务对象开展上门、随访等服务,了解服务人群的基本健康状况,重点关注贫困人群,助力健康扶贫,提升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水平。

  夏媛媛表示,她会积极担负起“第一村医”的责任,引导群众逐步形成正确的健康意识。主动加强自我保健,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守护村民的健康做些实实在在的事,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让村镇居民得到更好的医疗保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