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杏林天使”急救培训走进山东理工大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4 10:4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4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李爱学)4月19日至22日,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主任、医院“杏林天使”急救培训团负责人张成宝,受山东理工大学的邀请,分别对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院和2018级新生学生干部进行了相关急救技能的培训。

  大学生是各种出血、骨折等意外的高发群体,如何预防和正确处理各种突发意外伤亡,成为大学生掌握的一项必要技能。张成宝主任针对现在大学生的生活、学习、饮食、起居等方面可能发生的一系列突发情况做了一一讲解,并针对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进行现场示范演示,让大学生们从理论到操作真正掌握了急救技能。同学们在认真听取课堂讲座之后,在模拟人身上进行了实战操练。

  经过两天的急救培训学习,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并表示在身边的同学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一定会自信地伸出援助之手。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杏林天使”急救培训团,致力于对社会各界进行公益培训。目的在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施救主动性,在有人需要的关键时刻能够有能力伸出援助之手。公益培训热线:13561664549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