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世界读书日共享经典”诵读演讲比赛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4 10: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4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李爱学)4月23日,第23个世界读书日,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了“世界读书日共享经典”诵读演讲比赛,把2018年医院开展的“全员读经典”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活动中再次领略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共享了阅读经典的润泽。

  比赛在诵读演讲《谈话的力量》中拉开帷幕,12名选手从全院报名的3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通过诵读《非暴力沟通》《孔子家语》等人文经典,以及《黄帝内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四部中医经典,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际,从弘扬中医药文化,展现岗位风采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演讲,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张上海代表院党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他提出要加强学习,继续落实“全员读经典”活动的“四个一”要求,每月精读一本好书、每个科室建立一个读书小组、每阅读一本书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开展一次阅读经典专题活动;要持之以恒,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爱上读书,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个人素养;要学用结合,把“全员读经典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市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结合起来,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全员读经典”活动,是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18年启动的一项文化建设主题活动。医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等组织党团员、干部职工踊跃参与读书活动,并结合各自的阅读感悟,写出了深刻的阅读体会。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全员读经典”活动成效,也是“五四青年节”、“5.12”护士节、“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七一”党的生日的系列活动之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