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3 10:2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2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徐亚丽 巩树林)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高青县人民医院于5月10日晚上18:30举办了以学习《护理行为规范》为主题的作品展示活动。今年紧紧围绕“文化兴院,营造学习型医院”的工作目标,全院护士通过系统学习《护理行为规范》,将学习效果进行了现场展示。此次活动是由护理部组织的。
  活动共有16个作品参加展示,均为临床一线护理人员自编、自导、自演。作品将发生在病房、急诊及监护室等场所的护理服务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通过角色转换及日常护理工作的情景,将护理人员耐心、细致、亲切、无私的奉献精神表现的惟妙惟肖。其鲜活的画面、生动的情节、选手们大方的举止、端庄的仪表、温和亲切通俗的语言,把护理人员尊重患者、关注患者、保护患者、协助患者的新型护理理念表现的淋淋尽至。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护士长组合”带来的《护患沟通案例》以92分的成绩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她们带来的《护患沟通案例》讲述了病房里两名患者因为空调开与关而产生的矛盾,通过护士长智慧的沟通技巧,不但化解了患者之间的矛盾,也积极宣传了该院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肿瘤科《淡淡幽香 浓浓情》的手语表演充分展示了护士们的专业风采,激发了护士的职业自豪感。作品展示结束后进行的医学术语比猜游戏,将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院长陈登国为本次活动致辞,肯定了全院护理人员在医院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每个护士像天使一样面带微笑,川流在人群中,把爱传达,将优质护理服务遍布医院的每一个角落。副院长柴巨川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对本次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充分肯定。
  本次活动的开展,逐步让护士们将规范化服务渗透到日常护理工作中,实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的活动目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