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院“健康服务月”科普讲座走进山东新华医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5 15:3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5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秀珍)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及各级卫生计生工作大会精神,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的目标,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积极开展健康防病知识六进活动,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进行义诊、咨询活动,向相关人员普及心理健康及慢性病防治知识,促进大众心身健康。5月24日下午,中心选派资深心理专家张群走进山东新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员工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公司150多位员工聆听了这次讲座。

  张群,中华心理协会会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淄博精神分析协会主席。主攻精神分析心理流派研究16年,一直致力于分析心理学(荣格)学派的实践,对佛学,基督教,艺术等均有广泛学习研究。先后经过精神分析,沙盘,绘画,格式塔治疗,家庭治疗等培训学习,曾参加国际梦协会主席伯尼克学术会议并做主题发言。淄博市工会特约咨询师,淄博职业学院、淄博理工大学特约心理培训督导师,淄博市多家心理机构讲师,咨询师培训和精神分析心理工作坊讲师。现任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高新院区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张群主任讲座的题目是《生命的发展》,他从人格结构之本我、自我、超我,意识、潜意识,以及生命发展的各个阶段:儿童、青壮年、中年、老年等方面,结合员工平时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围绕如何缓解工作压力、如何认识并实现自我价值、失眠的防治、情绪的调节展开讲解。张主任对比中日企业管理及员工的工作态度,结合一些典型案例,融合精神分析、格式塔、正念治疗的方法,将一些高深的医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呈现给学员,张主任的讲解风趣幽默,受到听课员工的欢迎。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