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精神卫生中心:服务百姓健康 助力“第一村医”义诊进山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2 17:5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2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秀珍)为满足山区群众的健康需求,增强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6月12日上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内科、中医、睡眠医学专家,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志愿者8人,走进第二批“第一村医”薛中锋所在村——太河镇方山村,看望“第一村医”,并对村民进行义诊、查体、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太河镇方山村地处偏远,村里的医疗条件落后,村民中老年人居多,他们渴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盼着城里来的专家能上门服务。义诊团队驱车40公里来到方山村卫生室,立刻投入工作。志愿者向村民发放中医保健,高血压、失眠防治宣传材料,为他们测血压;专家仔细问诊、听诊,给予他们用药及饮食指导。前来就诊的群众年龄偏高,由于长年累月辛苦劳作,许多人患有腰腿疼、骨质增生等,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专家为他们耐心讲解相关知识,教给他们正确认识骨关节疾病,建议他们避免过度劳累、适当锻炼、与天地相适应、均衡饮食、保持适当的体重,并向关节疼痛的村民发放了麝香壮骨膏。还有的村民存在血压偏高、心脏供血不足、皮肤瘙痒等情况,专家也给出了用药及去专业医院诊疗的建议。 

  此次义诊活动,共测血压20人次,咨询、指导20余人次,发放壮骨膏80贴,发放健康宣传材料20多份,以实际行动促进了当地群众的身心健康。 

  “第一村医”薛中锋到岗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深入帮扶村了解村民的健康状况、为村民诊治疾病,帮助村医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档案整理工作,入户进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全心全意为驻村群众服务,提升了他们看病就医获得感,深受百姓的欢迎。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