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昌国医院举行TUV-SQS国际服务质量认证启动仪式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3 10:4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3日讯(记者 王颖洁)7月12日,“德国莱茵TUV-SQS国际服务质量认证启动仪式暨誓师大会”在昌国医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为患者而变,昌国打响服务升级战 。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服务意识的觉醒,医疗行业满意度早已不再局限于技术水平与硬件设施的竞争,如今,市民更希望在获得医疗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同时享受人性化的关爱,为满足患者需求,昨日,昌国医院 “德国莱茵TUV-SQS国际服务质量认证” 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德国莱茵TUV是严谨而知名的全球性国际认证机构。莱茵TUV-SQS认证拥有一套全面的服务质量评估方法,代表了世界水准的质量管控和安全服务标准。其认证规格高、标准严,能通过其认证无疑是对医疗机构品质的极大肯定。 在启动仪式上,昌国医院院长许新升表示,医院将利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大力推进国际服务质量标准化管理,以更完美的服务模式和环境体验,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更专业、高质量的就医过程。出席启动仪式的有来自新华医疗集团公司的领导和来自台湾彰基医院的认证辅导老师陈信娟女士。

  接轨国际,引入全球服务质量“金标准”

  在启动仪式上,许新升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昌国医院作为一家二甲综合医院,有着深厚的为民健康服务的历史沉淀,近年来,经过全体员工的奋斗,医院的硬件与服务水准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与广大群众对健康保障的需求仍有差距。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真正落实以病人为中心,医院才能永葆创新活力,实现持续性、有质量、有内涵的发展。 许院长表示,早在年初,医院就提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开展感动式服务和经营体系建设,而进行国际服务质量认证、提升服务质量就是开展感动式服务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启动仪式举行后,昌国全体员工将利用一年的时间,在台湾管理专家陈信娟团队的辅助下,循序渐进,持续改善,争取通过德国莱茵TUV-SQS国际服务质量认证,并以此来助推医院发展。 “我们做服务质量体系认证不是想要块牌子,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国际服务质量认证的实施,医院能建立健全完整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全体员工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完善服务质量工作管理的相关制度,建立一套服务标准作业规范和流程;建立服务质量持续改善机制,从而达到服务质量日常管理有序展开和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的目的。”许院长强调。

  认证严苛,未来一年要闯千道关

  作为此次认证辅导老师,来自台湾彰基医院的陈信娟女士表示,德国莱茵TUV-SQS国际服务质量认证以严谨著称,从病人需求角度出发,关注整个就医流程,涉及医院运行、患者满意度、医疗安全、患者安全、医护绩效、资源管理等各方面,检查内容近千项,并需要接受神秘客暗访与现场、文件审查的考核,审查内容包含对医院高层管理、环境管理、设施管理、服务流程、患者满意度、人力资源管理、质量控制、院感安全、食品安全、信息安全等多方面的全面评估和现场体验。陈信娟老师表示,“要想通过认证,需要过近千道关,需要上下一心全员共同行动。”启动仪式上,她再次向大家阐述了国际服务质量认证导入的必要性以及认证的标准、流程等。

  新华医疗医院集团公司赵小利副总经理表示,昌国此次走在集团20多家医院的前列,希望全体员工发挥团队的力量,制定可行性目标,再持续改进,修正,直到认证成功。 活动最后,院长许新升、新华医疗集团公司领导和陈信娟老师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昌国医院“德国莱茵TUV-SQS国际服务质量认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医院服务升级战正式打响。

  全体员工在许院长的带领下郑重宣誓:牢记“兴医为民、信誉第一”的医院宗旨;秉承“以人为本,患者至上 ”的服务理念;弘扬“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诚信文化;践行“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昌国精神;技术精益求精、服务用心尽心……

  备注:

  德国莱茵公司素以严谨而知名,是拥有145年历史的全球性验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SQS认证拥有一套全面的服务质量评估方法,认证规格高、标准严,代表了世界水准的质量管控和安全服务标准,被誉为国际服务质量的“金标准”。

  TüV-SQS(Service Quality System)服务质量体系认证,旨在通过不断改进服务质量,以客户为尊,从而提高客户的满意度。SQS Healthcare(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以柔性管理的视角为标准的使用者提供了全新的管理思路,为医疗机构实现可持续化发展和风险管理提供综合性的实施指南。以“实现医患双方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的利益平衡”为最核心的价值观,倡导体现服务的人文精神,进而改善组织的经营管理,最终全面实现医疗机构的社会属性和价值。当前,越来越多的国内医疗机构在该认证体系中寻求认可,恰是源于对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的不懈追求。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