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1 11:1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1日讯(记者 许颖超 通讯员 范海娇)2018年10 月10 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旨在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教育,使家长、学校、社会了解青少年儿童心理特点,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拥有健康的人生。为此,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在下设的儿童心理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精神卫生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任清涛,副院长王法鑫,副院长、工会主席吴英丽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活动在数十位家长的热烈期盼中拉开序幕,中心院长任清涛发表致辞,并介绍儿童心理发展中心自建科以来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已为近千余名孤独症患儿、发育迟缓患儿以及多动、抽动、感统失调患儿提供了优质医疗康复服务,鼓励家长们树立信心,积极配合康复训练共同呵护患儿健康发展。随后,院领导为为患儿发放益智玩教具,助力家长开展家庭自然情境延伸教学,保障康复训练工作。活动最后,儿少病区主任刘勇为家长们作主题为《儿童孤独症及相关发育障碍》的科普讲座,就孤独症的常见症状、不同年龄段的预警信号以及早期发现后的干预原则等展开讲解,并以相关案例为基础详细介绍孩子出现问题行为后的一系列干预技巧,以培养家长的早发现、早治疗意识。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会在注重孩子的家庭延伸训练的基础上,反思孩子存在的情绪心理问题以及家长本身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影响,在未来的生活训练中尝试灵活运用学到的方法和技巧,良好的管理自己与孩子的情绪,积极配合康复训练工作,不断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促进孩子心身的健康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