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1 11:1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1日讯(记者 许颖超 通讯员 曹雯)金秋十月,在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日,10月10日,为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联合高新区地方事业局走进四宝山街道办事处曹一社区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活动。 

  高新院区的医护工作者来到曹一社区,围绕“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世 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开展针对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咨询及义诊活动。活动设立5处义诊点,着重进行儿童及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心理健康辅导,以预防心理疾病。本次义诊共为市民测量血压50余次,发放近100余份宣传材料,悬挂10余幅标语宣传“心理健康素养十条”、精神卫生及心理健康政策,提高社区居民对精神、心理疾病的认识,营造倡导健康生活,拥有心身健康的良好氛围。 

  活动最后,高新院区徐其涛主任说,本次“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活动,旨在通过多途径的宣传教育,让更多人了解心理健康,关注心身健康,当下儿童及青少的心理问题日益突出,很多家长并不了解、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并对于心理问题存在一定偏见和歧视,从而延误了儿童及青少年心理问题的咨询和治疗。希望通过活动的宣传培养家长、学校、社会了解、关注儿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意识,共同促进儿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