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董兵辉代表华东区参加全国医学工程师技能总决赛获佳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8 15: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爱学)2018年9月29日至30日,第一届全国医学工程师技能竞赛血液净化组总决赛在威海举行,来自全国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东北、西北6个大区代表队参赛。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血液净化科医学工程师董兵辉与其他四名队友代表华东区进入全国总决赛,与诸多省市、三甲医院的医学工程师精英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华东区代表队分别取得了理论问答、案例展示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了最佳理论知识奖、最佳案例展示奖两项全国大奖。

  本次技能大赛由中华医学会和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办,分为全国6大赛区,各赛区冠军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经过前期全国各省、市医院、地方分会组织的层层选拔,共有6支队伍30名工程师进入总决赛。比赛分为案例展示、理论问答、设备实操等环节,赛会从医学工程的专业角度出发,结合医、技、护,以全新形式诠释了医学工程师在专业领域的精髓。

  本次大赛从7月底开始,历经两个多月五轮的选拔、培训、淘汰等严格的考核环节。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血液净化科医学工程师董兵辉经过不懈努力,先后顺利通过了山东省选拔赛初赛及复赛,经过在上海的系统培训及考核,参加了在杭州举行的华东区综合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被确定为华东区代表队的五名队员之一参加了全国总决赛。

  医学工程技术是医院医疗护理质量提升的重要支撑,医学工程师是保障病人生命安危的幕后英雄。此次竞赛旨在激发全国各级医院中医学工程技术人员的工作热情,提高医学工程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历来重视医学工程技术的发展。董兵辉所在的血液净化科有64台血透机,机器的正常运转维系着二百余名透析患者的生命安危。通过参加本比赛,加强了医院与全国优秀医学工程师的交流,提升了医学工程技术服务能力,推动了我市的医学工程事业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