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领导看望第三批“第一村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8 10:4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8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爱学 王其超)117日,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彭建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来到高青县木李镇木里村经开区北涯庄、丰乐村,看望医院派驻的第第一村医代焕平、苗丽霞、李菲菲,了解他们的驻村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群众健康发挥更大作用期间,高青县卫计局、经开区地事局及乡镇卫生院领导一同查看了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情况,集思广益扎实推进第一村医实施健康帮扶工作。 

  彭建林一行了解第一村医所驻村卫生室的建设情况,与前来就诊的病人进行了交流,询问了第一村医在村里的工作开展情况。彭建林就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远程医疗建设、医联体建设等具体工作与相关区县卫计局领导交换了意见,并就如何抓好相关工作的有效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 

  彭建林指出,第一村医活动是淄博市卫生计生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大家积极做好从临床医生到第一村医的角色转换,虚心学习基层经验,及时掌握百姓就医需求,手把手地对村医进行技术上的传帮带,在村民和医院之间架起健康帮扶的桥梁,主动有为地开展基层卫生工作,真正使广大村民从中受益,为基层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下步的工作中,医院将全力为第一村医做好支持和保障,通过实际举措解除其工作和生活的后顾之忧,使其更好地沉下心、稳住脚,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下一步,医院将借助第一村医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调动各种优势医疗资源,继续加强与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医联体建设,经常性地组织开展杏林天使志愿者义诊活动,发挥中医药业务优势,让中医传统疗法项目走进村民。为进一步提升乡医业务水平,医院还将通过开展乡医培训等具体帮带举措,推动农村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的不断提升。 

  彭建林“第一村医”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珍惜下派机会。三要创新服务模式。四要确保质量安全。三第一村医表示,一定不负众望,主动把握这次机会,圆满完成健康帮扶任务。 

  为落实健康扶贫、精准扶贫政策,彭建林和区县卫计局、乡镇卫生院领导一行还带着慰问品专门看望了村里的困难老人,了解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安排医院开展进村入户义诊、技术帮带等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