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老年期精神障碍伴发躯体疾病的康复护理”研讨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2 11:4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2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秀珍)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精神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服务技能,促进老年精神医学学术交流,2018年11月8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淄博市老年期精神障碍伴发躯体疾病的康复护理研讨班”,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护理管理人员、护理业务骨干及心理学爱好者145人参加了研讨学习。 

  研讨班特邀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主任钟耕坤、老年精神科护士长赵秀梅来院授课钟耕坤主任讲课的题目是《精神科护理发展趋势》,钟主任围绕国内外精神科护理的发展现状,精神科预防、治疗、康复的关系,精神科管理模式的发展变化以及精神科护理中一些新理念进行讲解,赵秀梅护士长分享了老年精神障碍康复护理的相关内容。 

  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主任蒲金玉、疾控科护士长刁艳云、高新院区负责人徐其涛、老年精神科护士长李雪艳分别就精神卫生专业护理文书书写基本要求和格式、老年精神障碍的安全护理管理、老年精神障碍的新进展、老年精神障碍的社区护理等内容展开讲解。培训期间,李雪艳护士长详细介绍了所在老年科的特色心理护理模式,病区的环境及工作中的实战经验,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研讨班,学员们学到了一些老年精神障碍康复护理、安全管理、心理护理等知识和技能,对今后老年期精神障碍伴发躯体疾病患者的护理工作将产生较好的指导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