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暖阳 健康服务火热行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4 10: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4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石汇铖 通讯员 郭希)12月13日,迎面严寒,淄川区各医疗单位的“第一村医”集中在洪山镇卫生院组织开展大型联合义诊活动,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的2名“第一村医”及14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本次联合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解决健康问题,积极践行冬日健康服务。 

  义诊现场,13名“第一村医”身穿志愿服务蓝马甲,涵盖精神卫生、心内科、胸外科、中医科、儿童保健、口腔科等专业。遇到前来咨询睡眠障碍和心身健康问题的群众,中心的2名“第一村医”耐心为前来问诊群众解决睡眠及心理问题,并根据群众的作息和生活予以健康指导和合理化建议。同时,党员志愿者们不畏寒冷天气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查体,并发放日常保健知识、心理及睡眠健康科普宣传册,积极科普心理卫生健康知识。 

  寒冷的天气并未阻挡各家“第一村医”践行健康服务的热情,大家积极踊跃的为前来问诊的群众看病、解惑,群众对义诊医生贴心、耐心的健康服务表示感谢、感动,现场火热暖心,医患和谐互动。本次义诊活动共计进行免费心身健康咨询10余人次,健康查体30余人次,发放心理卫生宣传册50余份,帮助群众学会缓解不良情绪的有效方法,强化群众心身健康意识,提升全民心理健康素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