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急救技能演练 提升急诊服务能力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7 09:5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6日(记者 王颖洁)为有效应对各类急危重症及突发事件,保障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提高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协作能力,12月13日由医教科组织临床医护人员在急诊科开展了急救技能演练。  

    

  本次演练的内容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抢救,包括双人心肺复苏、吸痰、气管插管等操作以及简易呼吸器、除颤仪、呼吸机的正确使用等。整个演练流程顺畅、操作熟练,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体现出急诊科医医护人员较高的急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大家互相点评,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业务副院长韩力浩做了总结点评,提出了今后急救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指出此次急救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各科室定期组织急救演练,及早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断夯实应急救治能力。 

    

  通过此次急救演练,锻炼了医护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反应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使医护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的各项急救操作更加准确、流畅地完成,对有效救治病人,保障病人的生命安全,提高医疗质量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