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痛分娩中国行-现代产房Ⅱ级”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淄博莲池医院顺利举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8 11:2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段博斐)12月16日,美国“无痛分娩中国行——现代产房Ⅱ级”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淄博莲池妇婴医院举行,“无痛分娩中国行”发起人胡灵群教授、国家卫健委分娩镇痛试点专家工作组成员马玉燕教授以及淄博莲池妇婴医院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年11月,国家卫健委发出了《关于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2018至2020年在全国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并逐步在全国推广分娩镇痛的诊疗。2016年,为了顺应“顺产无痛”的分娩理念,淄博莲池妇婴医院携手美国“无痛分娩中国行”专家组,启动了“产科麻醉基本建设计划”,全面开启无痛分娩之路。2017年,医院又顺利通过了“高级产科麻醉123计划”,进一步规范了无痛分娩过程中急危重症病人的施救标准与流程,确保了产妇安全。2018年,医院迎来了现代产房认证的评审,在产房科学化配置,施救流程演练,多学科协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核达标,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淄博莲池妇婴医院成为全国仅有的12家顺利通过“现代产房认证”的医院之一。

  三年来,通过不断地提升能力,攻坚克难,淄博莲池妇婴医院的急救成功率同比提高30 %,无痛分娩率从2016年的36.7 %上升至2018年的79.64 %,剖宫产率下降12.5 %,产后出血率、新生儿窒息率分别降至1.2%和0.5%。 

  在未来的日子里,淄博莲池妇婴医院将以通过现代产房认证为契机,大力配合国家无痛分娩试点的号召,通过系统而又规范的产前、产时、产后管理,为孕产妇构建真正安全而又无痛的分娩环境,让孕妈妈们得到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舒适地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