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细节体现人文关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3 11:0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3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石汇铖 通讯员 赵沛)2019年,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把“打造鲁中地区最好的人文医院”作为优质服务的目标,在人文医疗、人文护理、人文后勤、一次办好等方面,建设文化认同、措施有效、制度完善、保障有力的人文医院体系,让患者的就医体验更加舒心、贴心,时时处处感受到尊重和照护。 

  元旦这天,谢阿姨因“心衰病”住在了心血管病科病房。谢阿姨来医院时精神状态很不好,不思饮食,不喜言语,睡眠极差。刚入院时,因科里的病房紧张,谢阿姨住的是多人间。细心的护士长李冬梅根据谢阿姨的状况,积极协调,把谢阿姨调到了单间病房,这样更有利于她的休息睡眠和病情好转。 

  住院初期,一向要强的谢阿姨因为生病产生了“累赘感”,生怕拖累孩子们。李冬梅护士长每天抽空就到谢阿姨病床前,拉着她的手耐心开导,缓解谢阿姨了的紧张情绪,同时也增强了她治病的信心,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 

  谢阿姨因病导致双手肿胀,输液穿刺成了难题,为了解除她和家人的顾虑,每次给她输液,护士长都安排年资高、技术好的护士为其穿刺,让她和家人看到医护人员对她们的重视,进一步增加了信赖感。 

  在医生护士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谢阿姨的病情有所好转,渐渐地心理负担也放下了。1月15日,谢阿姨康复出院,李冬梅护士长和护士们一直把她送出科室门口,谢阿姨拉着护士长的手满意地说:“太感谢你们的治疗了,服务还这么好!”李护士长在挥手道别之际,还不忘谢阿姨的挂心事,说:“您的孩子们多孝顺啊,只要您健健康康的,就是他们最大的福气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