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淄博市肿瘤防治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2 15:3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石汇铖 通讯员 徐永红)世界卫生组织《癌症报告》指出,1/3的肿瘤是可以预防的,1/3的肿瘤是可以通过早诊早治实现治愈,余下1/3的肿瘤可以通过综合治疗得以减轻痛苦,延长生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为提升公众对肿瘤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肿瘤早筛早诊早治的科学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肿瘤的有效防控,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以4月15日-21日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契机,在全市开展主题为“聚力肿瘤早诊早治”的肿瘤防治宣传月活动。4月12日上午,在张店区博物馆广场举行“2019年淄博市肿瘤防治宣传月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及大型义诊活动。 

  淄博市人大副主任王树槐、淄博市政协副秘书长孙晓东、淄博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金晓莉、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毛立亭出席启动仪式,驻张店委属委管单位,张店区直属单位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主持仪式并讲话

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毛立亭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宋晓东主持仪式并讲话。他指出,4月15日-21日是全国第25届肿瘤防治宣传周,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抗癌防癌科普知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癌意识,推动全市抗癌事业和科普工作的健康发展。今年,淄博市卫生健康委被票选为人大专项工作评议部门,是市委、市政府、市人大以及全市人民对卫生健康工作关注和期望的具体体现。为此市卫生健康委做三点承诺:一是承诺开门干工作,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前期结合人大专项工作评议,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上下开展了开门纳谏活动,并通过微信号、网站等渠道向社会进行了公布。希望新闻媒体、广大人民群众予以关注,及时反映工作、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疑问,帮助督促全市卫生健康事业越来越好。二是承诺上门做服务,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将通过开展“人人争当第一村医”活动和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体系,突破时间、空间限制,把优质医疗资源沉到基层、送到边远地区,让好大夫上门为困难群众服务,使健康红利真正惠及全市人民。三是承诺关门抓作风,严抓严管转变行业作风。长期以来,行业作风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成为困扰群众的一块心病,将结合开门纳谏活动,对征集的意见建议、发现的问题线索,一查到底,找准病症,对症下药,绝不回避问题,遮遮掩掩。他强调,市卫生健康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工作总基调,以年度人大专项工作评议为契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努力实现“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的工作目标做出新贡献。 

  领导开启启动球,肿瘤防治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领导来到义诊现场,了解群众就医需求。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