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就是帕金森?淄博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开展世界帕金森病日义诊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5 16:4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5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石汇铖 通讯员 李湘青)全球已有几百万人得过这种病,数学家陈景润、作家巴金、“拳王”阿里、奥斯卡影后凯瑟琳·赫本等都是它的受害者,这种病就是帕金森病。 

  2019年4月11日是第23个“世界帕金森病日”。围绕活动主题“聊聊帕金森”,淄博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于宗明与科室医务人员在门诊大厅开展义诊宣教活动,现场接受患者咨询,详细讲解帕金森病知识,免费发放《抗帕百问》书籍,为患者评估病情指导用药,提出合理的建议指导等。 

  医生介绍,帕金森病呈隐袭性发病,且存在个体差异,常见症状为:静止性震颤、肌肉强直或动作缓慢、动作笨拙和(或)写字障碍、步态障碍、肌痛痉挛和疼痛等。因早期症状并不十分明显,很多患者并不重视,往往未能早期诊断。该病属于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从基因遗传角度不可预防,但从生活习惯和环境作用角度,还是有预防意义。如防治脑动脉硬化,控制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避免接触具有神经毒性的化学物质;慎用会引起震颤麻痹的药物;注意体育锻炼和脑力劳动,延缓脑衰老。不仅要注意自身出现典型的帕金森病运动症状,帕金森病还有很多非运动症状需要了解,如嗅觉减退、长期便秘、睡眠障碍(睡着后手脚乱动、大喊大叫)、抑郁、认知障碍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