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护理理论竞赛及护理技术比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24 15:0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4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郭希 孔艳)在第108个“5.12”护士节来临之际,419日,为深化“以病人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弘扬护理岗位的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业务素质,强化低年资护理人员的业务能力,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特组织进行护理理论知识竞赛及护理技术比武。 

  本次护理理论竞赛针对新入职5年内的护理人员,理论知识考核内容精神科应知应会内容及《医学临床“三基”训练护士分册》第五版相关护理知识。护理技术比武包括心肺复苏、吸氧、保护性约束三项操作。竞赛前,护理人员积极准备,精确练习,在全院营造了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竞赛中,考官们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对参赛者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给予客观考核评价,并对护理人员在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予以纠正和指导。 

  通过对参赛护理人员的理论和实践能力考核,有效提升了低年资护理人员的三基理论及操作技能水平,全面提高了低年资护理队伍的整体业务素质,达到了以考代练,以考促评的效果,为提高患者满意度,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