岜山集团举办中国中药商品学术大会 全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创新转型发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29 14:0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夏彬)4月27-28日,由中国商品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主办、岜山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商品学会第六届中国中药商品学术大会在岜山集团万杰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商品学会副会长张贵君、康红乐,中国商品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胡世林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李全营,博山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志荣,博山区政府副区长李林,岜山集团创始人孙启玉,岜山集团董事长、总裁孙正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中医药教育、科技和产业的精英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商品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金哲雄主持。

  岜山集团董事长、总裁孙正首先致辞,他向参加本次学术会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领导、朋友长期以来对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岜山集团始终以“中西医结合、医疗与康复结合、医疗康复与养护结合”为特色,以服务群众健康为己任,大力发展医疗健康产业:在西医领域,引进质子治疗系统等世界最尖端的大型诊疗设备,填补十余项国内空白,引领现代医学的潮流;在中医药领域,围绕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打造中医药健康旅游全产业链,构建集医、药、教、研和学术交流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以中医药养生保健为主的健康旅游、康复休闲基地、中医药文化展示基地,先后被中华中医药学会批准为“中药特色剂型传承创新推广基地”,被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为“山东省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岜山集团的创新转型发展,契合时代发展主题,符合民生发展诉求,适合企业发展愿景。并表示,岜山集团作为会议的承办方,一定全方位做好会议服务工作并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宝贵意见、吸收借鉴宝贵科研成果,全力打造独具特色、充满活力、辐射能力强的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打造中医药文化传播与交流的国际平台,为推进健康淄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商品学会副会长、中药专业委员会会长、万杰中医药研究所所长张贵君教授在致辞中,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承办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第六届中国中药商品学术大会的胜利召开,再论传承创新、合作发展的战略主题,将会在中药健康产业发展史上开启新的篇章。中药是特殊商品,是历代医家经过几千年临床验证的药品。传承是中药的基因,创新是传承者的责任,合作是科学的基础,发展是未来的目标。基因一定要遗传,责任一定要兑现,基础一定要筑牢,目标一定要实现。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这是我们实现中医药传承创新的基本理念。中药是一个药效组分。中药与食同源、与中医同步、与健康相佐、与疾病相克,它是传统医药学的宝贵财富。在中药的基础上研究中药,这是一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传承理念,这是一个不断践行、延续提升和发展的基本思路。中国商品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将引领致力于中药事业的有识之士,不断前行,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开创更加辉煌的呵护人类健康之路。

  博山区政府副区长李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等法律法规的颁布实施,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博山作为天然的中草药宝库,拥有丰富的中药资源和悠久的中医药文化,中医药健康事业进入空前的发展机遇期。以区委区政府“一个目标、三个聚力”的主攻发展方向,以走到全市前列为目标定位,聚力建设工业强区、文旅之都、生态城市,全力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现代化城市,不断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在转型、聚集、引进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博山区健康医药产业园开发建设。第六届中国中药商品学术大会在我区的成功召开,对于促进我区中药技术传承创新、交流与发展,带动基层医院中药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推进健康博山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博山区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造以中药产品、医疗器械为主导产品,集研发、生产、物流于一体的集约化、专业化、生态化、国际化医药产业集群。希望岜山集团以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从中药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学科建设、技术创新、医疗服务等各方面持续发力,更好的实现我区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学术大会上,来自国内外中药领域的多位知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会议的召开对于推进国家中药产业 “传承创新、合作发展”的战略目标,实现中医药企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合作交流商机。

  会议期间隆重举行了特殊贡献中药专家及优秀论文颁奖。

  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商品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及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会上,岜山集团创始人孙启玉当选中国商品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与会专家们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淄博万杰肿瘤医院、博山老年人养护院、淄博博山万杰康复医院、淄博岜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单位,对岜山集团在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并就集团中医药产业发展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期间还举行中药传承教育拜师仪式,举办中药、保健食品、药膳专家现场咨询会等,会议内容精彩纷呈,反响热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