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领导看望慰问“第一村医”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5 11:4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5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郭希)5月14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党总支书记郭守恒,副院长王法鑫带领专家、志愿者团队到中心“第一村医”派驻村沂源县南鲁山镇水么头河北村走访看望第四批“第一村医”谢军、陈静,了解“第一村医”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与沂源县卫健局局和沂源县精神卫生中心进行座谈调研。

  到达派驻村后,郭书记一行与两位医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第一村医”开展工作和日常生活情况。郭书记强调,希望我们的“第一村医”珍惜深入基层的机会,尽快完成村医角色转变,静下心来,扑下身子,了解百姓健康需求,努力为百姓提供优质健康服务,圆满完成健康扶贫任务。并指出,有困难要及时与医院沟通联系,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医院永远是“第一村医”最坚强的后盾。

  随后,专家、志愿者团队在水么头河北村、茨峪村开展“人人争做第一村医”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共接诊50余人次,四位专家分别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进行健康诊疗及用药指导;对失眠、焦虑群众予以心理咨询服务。志愿者们向群众免费发放基本药物及健康手册,帮助当地群众树立健康意识,培养健康习惯。

  中心将全力践行“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的健康扶贫精神,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质量,解决群众不看病、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切实做好基层群众健康服务工作,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