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医院举办第四期孕课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4 14: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4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孟芳)宝宝的到来让准妈妈和准爸爸伴随着喜悦的同时,也产生很多困惑和忧虑——该怎样迎接一个新生命?在怀孕期间怎么准备?如何让宝宝健康的来到这个世界?为此,高青县人民医院创办了孕妈妈课堂,通过举办孕课会,由一线医护人员的讲解,让准妈妈、准爸爸得到更专业、科学、实用的孕育指导,从而能够拥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此次孕课会近50人参加,有带着宝宝来听课的,也有全家总动员,一起来听课的。首先由妇产科住院医师闫青青大夫针对妊娠期糖尿病的饮食、预防、治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接着由产房资深助产师樊新霞老师对临产有哪些信号以及临产前的准备做了详细的讲解;台上老师们讲的声情并茂、生动有趣,台下孕妈妈们听的聚精会神……中间穿插着游戏和抽奖环节,最后由妇产科主任何峰作总结讲话,何主任对近年来的特殊病例进行了分析讲解,总结经验;并对定期孕检、临产先兆以及孕期保健做了重点强调。历时两个小时的孕课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高青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孟方介绍,医院的孕课会每月举办一次,通过各种理论、实操等授课方式向准妈妈准爸爸普及孕期知识,帮助孕妈妈安全渡过妊娠、分娩和产褥期,并使其掌握一定的哺乳知识和技巧,从而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孕课会课程内容丰富,普及推广母乳喂养,自然分娩,孕期营养与体重管理,妊娠合并症的预防,新生儿生理特点及健康护理,科学坐月子等:一线医护人员师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寓教于乐。为高青县广大孕产妇身心健康提供更大帮助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