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团队走进淄博付山消防中队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5 08: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4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今天下午2:30,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健康服务月”活动走进淄博市高新区消防大队付山中队,为消防员们提供健康查体和义诊服务。 

  下午2:30左右,正值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候,由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推拿科、骨科、康复科等科室组成的医护团队一行,来到了淄博市高新区消防大队付山中队,为队里的消防员们提供健康义诊服务。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仔细为前来问诊的消防员进行身体检查、量血压等,接受消防员健康咨询并提出合理化建议。由于消防员日常需要较高强度的工作和训练,不少消防员身上都带有老伤和训练伤等,医生详细询问了受伤及治疗的过程,告知他们今后工作和训练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医护人员还现场为一些腰腿疼痛的消防员提供了针灸和拔火罐的服务。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李晓医生告诉记者,由于消防员日常的高强度训练和工作,不少消防员关节和肌肉有不同程度的劳损,这给他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都造成很大困扰。此次义诊的目的,一是为消防员们提供查体和义诊服务,排除一些健康隐患,再就是为消防员们讲解一些专业健康知识,特别是到了夏天,科学合理的防暑降温成为了保障消防员正常工作的重要一环。 

  此次义诊,共为淄博市高新区消防大队付山中队二十余名消防员提供了健康查体和义诊服务,获得了消防员们的一致好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