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开展针对过敏休克的急救实战型演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8 16:4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王颖洁)医疗质量是医院的重中之重,淄博中大医院为严格贯彻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核心制度和标准规范,护理部以护理安全为主题,特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急救应急演练便是其中一项活动。近日,全院急救小分队成员在病房开始进行急救演练,本次演练主题明确,过程简练,更着重于规范过敏性休克病人的急救,同时,急诊各护士长与护理组长观摩了此次应急演练。

  在抢救演练结束后,护理部主任当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制定改进措施,带领大家仔细复习了过敏性休克的应急预案及抢救流程,结合青霉素过敏试验注意事项、过敏反应发生的机理、各种药物的作用机理及过敏反应的预防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演练结束后,护理部主任进行了总结,对护理应急人员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反应迅速、及时到位给予了肯定,并指出,面对突发事件的抢救,护理人员需要不断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应急反应的速度和能力,确保在今后应急事件实战中取得胜利。此次演练分工明确、紧张有序、流程合理,使护理人员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提高了我院护理人员的抢救意识及应急能力,也为今后护理应急人力资源调配打下了良好基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