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医院肿瘤科成功开展微波消融术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4 10:5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4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于辉)近日,高青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在山大二院介入学博士常海洋指导下、科主任刘振国、CT室主治医师高磊的密切配合下成功为一名直肠癌术后盆腔复发患者实施了微波消融术,填补了县内该领域的空白。 

  罗某为直肠癌患者,已行手术切除,并多次行放化疗。近1月来出现下腹部坠胀不适,于8月4日来该院行CT检查发现骶前肿物,考虑复发。已不能用传统手术治疗,并且放化疗副作用大、效果差。经科室专家会诊,决定为其行微波消融术。整个手术过程仅用时30分钟,术后复查CT肿物明显缩小,症状缓解明显,并且患者无任何并发症,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微波消融术具有适应症广泛、疗效确切、并发症少、花费少的特点,是微创治疗的重要手段之一。微波消融术的开展为肿瘤患者提供了一种新的治疗手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